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工作会议暨“强基提能”三年行动部署会
  •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2023-12-26 11:29
  •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新形势下生态环境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新定位、新理念、新要求,推动全市环境安全工作基础不断强化、环境应急能力有效提升,12月22日上午,泰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工作会议,对“强基提能”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总结年度安全生产和环境应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局党组书记、局长荣伟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各直属局(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园区和较大以上等级环境风险企业负责人共27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我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工作仍处在爬坡过坎的攻坚阶段,生态环境事件多发频发的高风险态势没有根本改变,生态环境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充分认清当前生态环境安全工作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危机感、紧迫感,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生态环境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生态环境领域总体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生态环境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是加快提升环境风险防范能力,深入推进突发水污染事件防控体系建设,常态化开展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风险源头管控。二是加快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推进监测能力标准化建设,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科学采取拦截、降污、调水等处置措施。三是加快提升环境应急联动能力,加强内外部联动,强化复盘总结,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完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联动响应等长效机制。四是加快提升环境应急基础能力,完善专家库建设,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推进专职环境救援队伍建设,构建多层级物资储备体系。五是加快提升安全风险化解能力,聚焦危废处置、核与辐射、污染防治设施、网络舆情、办公场所安全、信访调处等重点领域,深化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建立有效机制,加大推进力度,严格实施奖惩,全力推进生态环境安全与应急管理“强基提能”三年行动计划,做好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环境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管理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可靠的环境安全保障,为建设美丽泰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解读了《泰州市生态环境安全与应急管理“强基提能”三年行动计划》,相关处室、直属局和园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