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3月份月度工作例会
  •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2024-03-25 09:17
  • 浏览次数:

3月21日,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3月份月度工作例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荣伟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各直属局、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2月份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和3月份形势分析,听取了部分直属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和3月份形势分析,研究部署了3月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联系实际推动工作,抓紧完善《美丽泰州建设行动方案》,加快制定分领域行动方案,形成“1+4+N”实施体系和推进落实机制,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泰州。

会议强调,要牢牢抓住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核心任务,保持高度敏感、常抓不懈。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要更加注重源头治理,抓治气工程项目,不断提升本质治污能力。要加强精细化管理,针对扬尘、餐饮油烟等问题,会同住建、城管等部门拿出制度性举措,定期督查通报。即将进入春夏季,要高度重视臭氧污染治理,学习常州等先进地区经验,全力抓好铸造、VOCs、加油站等专项治理。要抓好水环境问题整改,对存在水质滑坡问题的断面,坚持标本兼治,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扎实推进各市(区)工业污水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尽快实现达标见效。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尽快完成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深入排查涉固危废、生态破坏等领域突出问题,坚决打击恶意环境违法行为,做好新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要打造生物多样性典型案例,讲好泰州生态故事。要高度重视舆情处置和信访化解工作,加强舆情跟踪和引导,持续做好局领导带案下访、包案化解工作。要加快推进改革创新试点工作,按照既定目标要求,统筹把握好工作节奏,优化完善推进举措,确保取得工作实效。要发扬大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强化对部署工作的督查督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