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自然生态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2024-03-26 09:06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部署传达全市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要求,顺利完成2024年度目标任务,3月22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自然生态条线工作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荣禄参会并讲话。各直属局自然生态条线分管负责同志及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自然生态领域各项工作,研究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重点通报了“天地双眼”监管发现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并就未销号问题逐一进行梳理讨论,进一步厘清了后续整改销号工作思路。各直属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刘荣禄在会议最后进行总结讲话,肯定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自然生态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效,系统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自然生态保护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严格抓好生态空间保护监管。要认真进行生态空间管控区域调整、占用初审,保持生态安全格局稳定。要持续加强生态空间监督检查,按时完成生态空间管控区监督管理评估工作。要加快推动突出问题整改,确保有力有效整改到位。二是大力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要谋划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要扎实推进生物多样性观测点建设,推动形成覆盖全市的观测网络。要利用现有的场馆、阵地,因地制宜打造生物多样性科普展示馆,组织开展具有特色的“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三是推动实施生态示范工程。要稳步推进生态安全缓冲区建设,年内建成2个生态安全缓冲区。要加快推进泰兴天星洲“生态岛”试验区各个项目建设,完成姜堰溱湖、靖江马洲岛2个“生态岛”试验区入库申报。要深入开展生态示范创建,靖江市、泰兴市全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各地积极组织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示范村(社区)评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