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美丽泰州建设取得新成效
  •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2024-03-01 09:39
  • 浏览次数:

2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厅全面从严治党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深入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荣伟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落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围绕“四个强化”,推动主题教育学在前、走在先、有实效。牢固树立“严”的总基调,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弘扬五种优良作风,开展作风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有效服务高质量发展。警示教育常态长效,从严监督问质问效,推动目标任务落细落实。优化内部考核办法,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加强人文关怀,铁军队伍始终保持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状态。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对照自身高质量发展需要,对照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期待,仍存在不少差距。全体人员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上来,时刻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市委和省厅党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紧密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水平。

会议要求,筑牢思想根基,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提升能力本领上、转化到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上。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牢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优化党组织设置,持续培优党务干部。深化“三务”融合,擦亮全局“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党建品牌。建强干部队伍,让各年龄段、各类型、各条线干部都充分发挥优势和专长。强化人文关怀,关心干部身心健康,切实解决干部职工后顾之忧。深化作风建设,全面提振履职担当精气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续整治“四风”顽疾。大抓责任落实,大力整治全系统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营商环境问题闭环解决机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注重改革创新,着力打造“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格局。坚持严管厚爱,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分层分类开展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积极构建党组、巡察机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三方”协同监督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强化制度刚性执行。严肃查办“四风”问题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制定内部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推动内部巡察全覆盖。深化“四种形态”运用,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会上,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包继春对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形势任务,增强政治自觉;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建立监督台账,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始终牢记为民服务职责使命,持续专项治理,解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聚焦关键重点,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标本兼治,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海霞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荣禄通报了2023年违纪违法案件情况,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各直属局、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局党组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状,有关单位作了会议发言。

局领导,各直属局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各直属局全体人员在分会场收看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组、市局特约监察员和重点企业代表应邀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