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来泰调研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工作
  •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2024-03-22 09:24
  • 浏览次数:

日前,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规划发展部副主任陆楠一行到泰州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荣禄出席座谈会,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荣禄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以“大数据创新环境管理模式”为主导思想,创新工作思路、打通数据壁垒,先后建设了泰州智慧环保平台、“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大数据平台,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尤其是去年2月份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环境治理)工作交流会在泰州市举行,这充分体现了部信息中心对泰州市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为泰州生态环境非现场管控平台建设提供更多的技术指导,为美丽泰州建设贡献更多的数字能量。

陆楠代表调研组对泰州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需要持之以恒地探索,提升生态环境部门预警预测、发现问题、科学决策的能力,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是信息化建设的主要任务。接下来,部信息中心将会加大与泰州局的合作交流,加强上下联动、探索典型应用,打造生态环境数字技术应用方面的样板。

座谈会上气氛活跃、交流热烈,各处室结合工作实际,就各自条线的系统应用、数据共享、数据治理等方面提出许多意见,并汇报了当前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调研组均进行了逐一反馈。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泰州市生态环境非现场管控平台建设为载体,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以数字化赋能生态环境监管现代化,为泰州的“天更蓝、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提供智慧守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